余霜微寒

白梅俏树梢,忽如看来
秋风掠平地,余霜微寒

这里是微寒,wb@余霜微寒,wland@uid33825
主要混盗笔和HP
all邪+黑花,all德+罗赫(德哈all哈也很可)

更新暂缓,补链在置顶

【伏哈德】青春永驻

*《道林·格雷的画像》AU以纯真善良的灵魂为代价,让画像代替人衰老

*存在魔法,有一堆私设和魔改

*连载前期(C1,C2)紧跟原著,其他总体按原著走向,当然跟原著差距不是一点点,王尔德随手一个环境描写就秒了我(跪)

*至于为什么德拉科一直叫里德尔的名字,却经常叫哈利的姓氏,这是本人某种奇怪的喜好(什),明明很亲♂近却故意叫姓氏不是特别好嗑吗(手舞足蹈地比划.gif)

————

“有时,他却很自私,以使我痛苦为乐。我觉得自己已经把灵魂给了别人,而人家却仿佛把它当作一朵花似的,插在纽扣上,一种为虚荣增加魅力的装饰品,夏天的一种虚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奥斯卡·王尔德《道林格雷的画像》

————

Chapter1

    “够了,哈利。”年轻的模特从软垫上跳下来,叫来家养小精灵,“克利切,给我拿一杯南瓜汁。”“就快完成了。”被唤作哈利的巫师身上沾了不少颜料,被他的模特施了一个“清理一新”。“噢,真是太棒了。”他喃喃地说道,又往跟人等高的画布上添了几笔。

    “你整天只看着画布。”德拉科·马尔福拿着南瓜汁,从背后环上哈利的脖颈,拖长了音抱怨道,“我生气了,波特。”“作画时我当然会看你,亲爱的。”哈利在德拉科手中喝了一口南瓜汁,“这是你的画像,我想让它好到极致。”

    “是么。”德拉科哼了一声,用挑剔的目光打量自己的全身像,最后给出了一个吝啬的评价,“也就凑合吧。”“这只是个半成品。”哈利温和地说道,“当然,就算完成了,它也比不上你的百分之一。”

    的确,德拉科·马尔福的长相无可挑剔:他的头发宛若纯金的线,灰色的眼睛像丝绒一样柔和。白净的皮肤把他的嘴唇衬得更加艳红,而那骄傲的玫瑰花瓣也更显出他的白皙。他搭在哈利肩头的手是修长的,金戒指在有的人手上显得俗气,但在他手上,却是内敛而高贵,好像天生就属于他似的。

    至于品格,他自称马尔福家族从不是道德标兵,可这个古老的姓氏在他这一代早成了慷慨优雅的代名词。两个由马尔福家族资助的孤儿院刚刚落成,另一个魔法医院又开始兴建。舞会上,漂亮的小姐(和一些少爷)争着与德拉科跳舞,事业有成的精英向这位少家主举杯致敬。一个月前,德拉科与傲罗队长哈利·波特订婚的消息震惊了整个魔法界,不知道有多少位倾心于两人的少女在闺阁里为此黯然垂泪。


    “哈利少爷,里德尔先生来了。”家养小精灵敲响画室的门,尖声道。“里德尔?”哈利从画布上移开视线,皱着眉看向画室门口的男人。“你好,波特。”里德尔微微点头,“我是来找德拉科的——马尔福先生似乎忘记了我今晚与他有约。”说后一句时,里德尔冲德拉科温和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噢,汤姆!的确!”德拉科看了眼时钟,从沙发上跳起来。“你害得我忘记时间了,哈利。”他嚷道。

    趁着克利切给德拉科包甜点的当儿,哈利压低了声音,魔杖警告地点在里德尔胸口:“希望你不要企图把德拉科拉进你邪恶的食死徒队伍,里德尔——或者,伏地魔?我相信他们是这样称呼你的。”“我不会做任何事,除非德拉科愿意。”里德尔说道,没有避开哈利的魔杖。“记住你说的话。”哈利紧盯着里德尔,慢慢地放下了魔杖。

    德拉科正好挑好了甜点,一手拎着纸袋,一手挽住里德尔的手臂,冲哈利调皮地眨眨眼:“我和汤姆要去剧院,一起来吗?”“不了。”哈利警告地盯着里德尔,后者报以他一个足以让女孩尖叫的迷人微笑,“我得继续画像的工作。”“真是无趣,波特。”德拉科失望地嚷道,“那就和你的画像待在一起吧。下回也别指望我和你一起看魁地奇——我会坐在看台的另一边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拉着里德尔走出画室。一会儿,哈利从窗户看见两人走出了房子,在门前的石阶上幻影移形了。


tbc.

(后续:2



异常短小的第一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霜微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